close

哈囉~ 我是好久不見的灰塵君(燦塵)~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xDD

因為太久沒寫文了,所以手感有些生疏,還請多多包涵ww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風格,這次是把之前曾經思考過的題材加以敘寫。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給我哦:")

 

=====================以下正文==========================

 

 

森林中…月光下的你…凝視著…

一道血月…貫徹著我倆的…愛情…

1.

眼前所見都被一片的綠蔭覆蓋著,有些灰暗的景色僅能透過從葉縫中滲入的月光才有辦法看清,環顧四周皆是高大的樹木,清脆的鳥鳴與樹葉被風吹動時的颯颯聲響傳入耳中,看樣子自己應該是在某座森林中吧?

 

南優鉉踩著樹根織出的小路,左右皆是高聳入雲的樹木並排著,茂盛的枝葉遮蓋住天空,隨著微風緩緩飄下的葉子彷彿有意識不讓自己回去般,鋪蓋住剛剛走過的路。

 

在這宛如沒有盡頭的小道中走了許久,連自己都開始懷疑是不是鬼打牆時,遠處的亮光吸引住自己的目光,急步向前走去,大步跨過一個又一個橫躺在地上的巨大樹根,投入那柔光的懷抱之中。

 

一輪明月靜悄悄地懸掛在純淨的夜空中,皎潔的月光灑入靜謐的森林中,映照在鏡面般的湖水上,一棵巨大的神木聳立在碧綠的湖中央,樹下一雙白皙的輕點著湖面,陣陣波動撫弄著原本平靜的水面,點點漣漪慢慢向四周擴散開來,沿著腳尖滴落而彈起的水珠就像一顆顆水晶藉著月光散發亮白的光芒。

 

一頭赫如赤火的紅髮在一片翠綠之中格外引人注目,烈火般的髮絲乖順地貼在額頭上,潔白的膚色使得髮色更為豔麗,那人半瞇著眼睛,慵懶地望著明月,身後雪白的屪巴蜷縮在毫無遮蔽的肌膚上,南優鉉對眼前的景色有些發愣,美麗似乎也無法完整定義此時呈現在自己眼前的景象……

 

迷幻……?

 

一個辭彙閃過自己的腦海……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迷幻吧……

 

那人收回浸泡在湖水裡的雙腳,似乎剛剛才發現南優鉉的存在般露出了驚訝的表情,隨後便被略帶戲謔的微笑給取代,南優鉉被他笑得有些窘迫地紅了臉。

 

本打算上前去詢問有關這座森林的消息,沒想到正當自己邁開步伐時,那人已轉過身,尾巴在空中愉悅地舞動著。

 

南優鉉伸出手想挽留對方,卻在踏出第一步時跌進翠綠的湖中,突如其來的寒冷從四肢開始往心臟聚攏,逐漸侵蝕著自己的感官,就在自己即將失去知覺之時,浮現在腦中的,是那人離去時的身影。

 

皺了下眉毛,一雙眼尾上勾的桃花大眼緩緩睜開,吃力地眨了眨有些痠澀的眼睛,卻又因為照在臉上的陽光而再次闔上。

一隻手捂著眼睛,另一隻手用力將依舊沉重的身體撐起。

慵懶地搔了搔頭,自己剛才好像夢見了什麼來著?現在卻已經記不太起來了……

 

伸了個懶腰,右手還因為側睡而有些發麻,看見鏡中自己那被壓亂的頭髮有些失笑,水沿著手指流入掌心,匯聚成一潭小小的湖,當臉被水浸溼的那個瞬間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卻又隨即消失。

 

沾了點水把自己可笑的髮型整理一下,給自己一個清爽的笑容,為這嶄新的一天注入全新的活力。

 

熟練地將棉被折好收入一旁的壁櫥中,套上昨晚燙得平整的制服走下樓就看見桌上已擺好一盤培根煎蛋,低下頭便能聞見隨著微熱的溫度飄起的香氣。

 

聽見身後傳來的腳步聲,回頭便看見金明洙捧著巧克力牛奶站在冰箱前。

 

「早安啊!明洙!」

 

南優鉉笑著伸手去揉金明洙的頭髮,看著那被自己弄亂的髮型,又忍不住再去摸一把,果不其然招來金明洙的白眼。

 

「嗯。」

 

金明洙懶得去王會一早就犯二的哥哥,抓開那隻在自己頭上胡作非為的手,隨手將手中的馬克杯塞給南優鉉,抽了張衛生紙擦掉沾在嘴上的奶漬,留下一句「我去上學了。」便走掉了。

 

南優鉉看了眼手中的馬克杯笑了出來,朝金明洙揮了揮手「路上小心~」,不過只聽到一句小小聲的「嗯。」

 

順手便將馬克杯洗了起來,才準備填飽自己空洞的胃,想到金明洙又忍不住笑了出來,「明洙的卡通音還是一樣可愛呀~雖然個性還是一樣的彆扭。」插了塊培根塞進嘴裡嚼著。

 

「優鉉呀,醒了?」一個溫柔的女聲傳入耳中,轉頭便看見媽媽正準備將買回來的食物一一擺進冰箱中。

 

「媽,早安~!」南優鉉勾起大大的笑容,起身過去幫忙拎東西。

 

「這要我來就可以了,你先去吃早餐,等等又要遲到了。」南媽笑著拍拍兒子的肩,便繼續手中的工作。

 

南優鉉一直賴著不肯先去吃早飯,辯不過兒子的南媽也就任由他去整理了,看著所有東西都擺整齊了,南優鉉才繼續把剩下的早點吃完。

 

南優鉉穿好鞋子正打算出門時,看見南媽急忙跑來,「優鉉,你有看見明洙嗎?」

 

「明洙已經出門了呢。」

 

「這樣啊……這孩子也真是迷糊,居然把泳褲忘在沙發上。」

 

「媽,我拿去給他吧,正好順路!」

 

「那就拜託你了,優鉉~」

 

「好的,不用擔心,我會送過去的。」優鉉報以一個笑臉,接過袋子就出門了。

 

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趕走了冬天遺留下的寒氣,大清早的人並不多,三三兩兩的人結伴漫步走在街上,洋溢著春日專屬的悠閒氣息。

 

忽然一陣冷風襲來,「怎麼忽然變冷了……」南優鉉打了個寒顫,搓了搓手臂上立起的小疙瘩,一雙手悄然無息地攀上南優鉉的肩頭,猛然地將南優鉉扣住。

 

南優鉉第一個反應便向後肘擊,卻沒有擊中任何東西,不過肩頭上的力量也隨之消失,這個結果讓南優鉉覺得情勢不妙,正打算奔離原地時,身後就傳來了自己哥兒們抱怨的聲音。

 

「南優鉉!你居然打算肘擊我!?太兇殘了吧!!」李成烈搭上南優鉉的肩,對南優鉉齜牙咧嘴了好一會兒。

 

「是你自己要跟鬼一樣靠過來的,我也沒辦法~」南優鉉只是聳聳肩,然後又對李成烈嘲笑了一番,因為從小他倆打架李成烈很少有贏的份。

不過當國中李成烈個子抽高,有了身高優勢時,也都不怎麼打了,所以李成烈都一直沒有機會扳回一次面子。

 

「哼,不要以為我現在還會輸給你,那是我不跟你計較~」李成烈不甘示弱地回擊著。

 

「是~是~是~」,南優鉉哈哈大笑著,「等你隨時來踢館啊~」

 

「優鉉君~~」這時身後傳來了一個男生的聲音,扯著嗓子大喊著自己的名字。

 

「東雨哥,小聲點啦。等等把附近的住戶給吵醒,小心他們找管理員投訴啊~」南優鉉調皮地挑起眉毛,想嚇唬一下他們這個年紀最大,可以是又保持著小孩子心性、天真爛漫的東雨哥。

 

「哈哈哈~這樣阿~抱歉~抱歉~我是怕你們沒聽見就走掉啦~」張東雨笑得開心,拉了拉剛剛在全速狂奔時被顛歪的虎頭背包。

 

「我覺得還不錯啊~可以順便幫你推銷一下,看有沒有哪家姑娘缺對象的~嗯~?萬人迷先生~?」李成烈故意調侃一下剛剛一直在嘲笑他的南優鉉。

 

「謝謝啊~到時候結婚絕對包一個大紅包答謝你啊~媒人婆先生~」南優鉉瞥了一眼走在旁邊的李成烈,想到李初丁183的身高穿著一件大紅花旗袍給自己介紹女友的樣子就覺得好笑。

 

「嘖──到時候絕對要跟你多要幾個紅包,我可以每天都幫你宣傳一下。」

 

李成烈看南優鉉那不懷好意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又在想一些鬼點子要整自己了,伸手攬過南優鉉的脖子,用手指關節大力地在他頭上磨了幾下。

 

「啊~~知道了!別弄了!」南優鉉使勁扒開李成烈扣住自己的手,摸了摸被磨得發疼的頭頂,東雨哥居然跟李成烈在旁邊大笑。

 

「抱歉~抱歉~哈哈~我只是覺得你們真好玩而已~」發現南優鉉哀怨的眼神,張東雨安慰性地揉了揉南優鉉被”虐待”的髮頂。

 

自家離學校其實不遠,只是每次都在路上和李成烈以及偶爾出現的東雨哥玩了起來,總是不小心就拖延了一些時間。所幸今天糾察隊的人很好,在自己壓線到達的時候放自己進校門,真是佛心來著啊~~

 

南優鉉一到教室便匆匆忙忙把書包提袋都丟著,拎著金明洙的泳褲就要往外跑。

 

「南優鉉,這袋不是泳衣嗎?今天有游泳課?」李成烈一把抓住南優鉉,一臉驚恐,「我今天沒帶耶!?怎麼辦!?」

 

「這不是我的啦!是明洙的。」南優鉉好笑地看著李成烈多變的表情。

 

「明……洙?誰啊?」李成烈一臉疑惑,認識南優鉉這麼久了,自認為對南優鉉這個人已經瞭若指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啥時有交過叫明洙的朋友。

 

「我弟弟阿,金明洙。」南優鉉看了眼牆上的時鐘,現在衝去明洙的教室應該來得及,希望他們不是第一節上體育課。

 

「你有弟弟!?」李成烈愣了一下。

 

「有啊,而且你們還見過幾次。」南優鉉挑起一邊的眉毛疑惑地看著腦袋當機的李成烈,一臉”有什麼好訝異的嗎?”,轉過身就走出教室,走了一小段路才想起來通常金明洙不是有課,不然就是待在房裡看書,鮮少出來閒晃,也難怪李成烈不記得他。

 

「優鉉啊!等等我!」好不容易從”南優鉉有弟弟”的震驚中回過神來的李成烈急急忙忙地趕上南優鉉,”蹭”地出現在南優鉉旁邊。

 

「所以等等會見到你弟弟這號神秘人物對吧?」

 

「他只是平常都很忙,所以沒什麼機會出來玩而已,幹嘛講得好像我弟很奇怪一樣啊。」南優鉉皺了皺眉,不太喜歡李成烈對金明洙的看法。

 

「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只是很好奇而己~」李成烈打哈哈道,我一點都沒有歧視他的意思啊!!!

 

「啊!對了,從以前就很想問你,為什麼你弟的姓氏跟你不一樣啊?」

 

南優鉉先是愣了一下,才慢慢開口說道,「明洙他是爸媽領養回來的孩子,當初也有問過明洙願不願意更改成南姓,不過他想維持原姓氏,也就沒有勉強他一定要改。」

 

仔細想想自己對明洙的原生家庭一點都不了解,只記得小時候自己一直都很熱衷於從事公益活動的媽媽忽然問自己想不想要一個弟弟來陪伴自己,然後爸爸就出了一趟遠門,而一直以為爸爸是去出差的自己,在明洙出現的那一天著實嚇了一跳。

 

那是個下著大雨的夜晚,當自己興高采烈地跑到玄關去迎接爸爸時,就看到爸爸身旁多了一個小男孩,他是個長相相當精緻的男孩子,可是不太喜歡講話,也不喜歡和別人相處。

 

「優鉉啊~以後他就是你的弟弟噢~要好好照顧他、保護他,知道嗎?」

 

爸爸是這麼跟我講的,而自己還因為明洙的長相,曾一度以為明洙是童話故事中的精靈什麼的,在童言童語地問出口之後,就被身為弟弟的金明洙鄙視了……

 

從一開始的相處困難到現在非常自然地生活在一起,不知不覺中,自己也就遺忘了金明洙是養子的這個身份了,現在因為李成烈的問題,才又回想起有這段往事。

 

TBC.

arrow
arrow

    灰塵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