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影子  

Final

 

「圭哥,你的錄取通知書還是沒有發過來耶。」南優鉉直盯著電腦螢幕發呆,一塵不變的信箱樣貌讓南優鉉有些灰心,明明圭哥那麼優秀,怎麼就還沒有發通知書過來呢……

 

「算了吧~ 你這樣老盯著它也不會寄過來啊,再等等看吧~ 如果真的不行我就等明年再重考一次。先去機場吧~」金聖圭抿抿嘴,其實心裡還是覺得有些失望,都過這麼多天了,應該是沒有錄取吧? 走到南優鉉身邊再次瞄了眼空蕩蕩的信箱,嘆了口氣,拿起南優鉉的背包丟進他懷裡。

 

「呿──」南優鉉不悅的對筆電辦了個鬼臉,匆匆忙忙地跟上金聖圭,隨手把門給帶上。

 

「叮咚──」

 

在金聖圭和南優鉉離開後幾分鐘,原本暗下去的電腦螢幕再次亮起,信箱裡多了封來自K大的信件……

 

『金聖圭先生,恭喜您錄取K大金融系,請於……』

 

金聖圭一路上倚著車窗有些失神的望著窗外那些一閃即過的路景,南優鉉看了以後很是心疼,在心裡繼續臭罵著那些教授的不是,覆上金聖圭放在膝蓋上的手,輕輕地捏了捏,希望能藉此讓金聖圭別那麼傷心。

 

金聖圭感覺到南優鉉手心傳來的熱度,明明是夏天熱得要死還愛來這招,右手撐著扶手看著天空中剛剛劃過的那道飛機雲,嘴角緩緩勾起,在南優鉉看不見的地方,彎成一道美麗的弧。

 

可能是因為心情放鬆下來的關係,竟有些犯睏,將手向上翻了過來,與南優鉉十指緊扣著,靜靜的闔上了眼。

 

南優鉉看見金聖圭的小動作,微微向前傾身偷偷瞄了眼睡著的金聖圭,微微上勾的嘴角牽動著臉上的表情,細長的雙眼瞇成了直線,天使降世般的睡顏讓南優鉉不禁愣了神,伸過左手將金聖圭的頭攬向自己的方向,讓他能夠依著自己的肩膀,原本因為車子晃動,睡得不安穩而皺起的八字眉漸漸舒展開來,小小的呼嚕聲在自己耳邊圍繞著。

 

耳邊傳來飛機起飛時的聲響,金聖圭坐起身半瞇著眼睛看向窗外,「南優鉉,到機場了?」仍舊有些迷糊的看著南優鉉,伸手揉了揉眼睛。

 

「嗯,圭哥,再一下下就到了。」南優鉉從背包的側袋裡把礦泉水抽出來,「圭哥,要不要先喝水?

 

「噢,謝謝。」金聖圭接過水,要把它打開時卻發現左手被牽制住了,「南優鉉……」

 

「嗯? 圭哥怎麼了?」南優鉉回頭一臉乖巧的看著金聖圭。

 

「手。」金聖圭用嘴形跟南優鉉講著,有些發麻的左手還捏了捏南優鉉的手,南優鉉一反應過來就趕緊放開手,朝金聖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金聖圭雖然想擰開還未開過的瓶蓋,可是左手一點力都使不上,有些賭氣的把礦泉水丟回給南優鉉,撇過頭繼續望著窗外的景象。

 

南優鉉被寶特瓶丟中,可憐兮兮的揉著被砸疼的手臂,看見寶特瓶裡的水一滴沒少,又看見金聖圭因賭氣而微嘟的嘴就知道一定是因為寶特瓶在生氣,抓起寶特瓶大力一擰就把瓶蓋給擰開,再輕輕往回擰一些確保水不會灑出來,戳了戳金聖圭的手,再次把寶特瓶遞過去,點了點頭。

 

金聖圭愣了下,臉有些紅的接過寶特瓶,轉開喝了幾口然後把瓶子遞回給南優鉉。

 

南優鉉笑著把寶特瓶接下來,把寶特瓶重新放回側袋中。

 

「機場入口到了哦。」

 

計程車司機略微沙啞的聲音響起,金聖圭付完車資,和南優鉉進到機場,到服務台問了確切的位置以後,急急忙忙地在人群中穿梭著。

 

金明洙站在椅子旁看著川流不息的大廳,可是遲遲不見金聖圭他們的身影,離登機時間還有五分鐘,臉上仍舊是那一塵不變的表情,可能是因為已經習慣了離別時別人無法趕到,也可能是因為相信金聖圭會準時出現,金明洙說不準究竟是哪個理由,但心裡還是有些擔憂。

 

「明洙,抱歉我們來晚了。」金聖圭遠遠就看見金明洙站在走道旁張望著,旁邊路過的人都會多看一眼,可是金明洙卻絲毫不在意,也能說是不屑一顧吧? 心裡到現在還是對於他會喜歡上自己的原因感到不解,加緊腳步走了過去。

 

「聖圭哥你們來了。」金明洙看見金聖圭和南優鉉的到來,舒心的笑了出來,「沒關係,還要五分鐘才要登機。」

 

「明洙,這個給你,因為知道你喜歡攝影,所以買了這個給你當禮物。」金聖圭將手中的黑色袋子交給了金明洙。

 

金明洙十分意外的接過袋子,微微拉開袋子,一個漂亮的淺咖啡色盒子躺在裡面,盒子旁的LOGO是一個小有名氣的品牌,金明洙愣了一下,緩緩將視線移回金聖圭身上,「謝謝。」眼睛微微的瞇起來,這一笑帶進了我所有的感謝之情,我不是擅長表達的人,所以我相信你能了解,我這一笑所代表的意義,並不僅僅只是對於禮物的這件事,感謝我愛上的人是你,金聖圭。

 

「明洙啊,有空就寄信或打電話回來吧,我跟優鉉會一直在這裡等你的。」金聖圭摸了摸金明洙的頭,這是自己第一次摸他的頭,柔順的髮絲穿過自己的指縫,慢慢的滑離指尖。明洙,感謝你對我的愛,你並不孤單,我和優鉉會以你朋友的身分在這裡等你回來。

 

「知道了,聖圭哥。」金明洙接下金聖圭遞過來的紙張,廣播慢慢響起,一個溫柔的女聲緩緩的道出離別時刻的來到,金明洙深吸一口氣,再次綻放的笑容是那樣的溫柔,「南優鉉,如果讓我知道你對聖圭哥不好,我會把他帶去英國的。」

 

「我才不會讓你有機會把圭哥帶走咧!你去英國再另外找人愛吧~ 圭哥今生都是我的!」南優鉉對金明洙吐吐舌頭,兩個人都因此而笑了起來,只有金聖圭一個人因此而尷尬不已。

 

「明洙,我們要走囉~

 

一個中年男子走到金明洙的身旁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身旁跟著的是一位舉止相當優雅的女士,想必是金明洙的父母親吧? 再次看了看金明洙,果然金明洙所有那超越實際年齡的成熟舉動,應該都是受到父母的影響吧?

 

「你一定就是聖圭吧? 明洙這三年來受你照顧了。」金叔叔一眼就認出了金聖圭,雖然不能算得上熟悉,但是每次放學時總能看見他和明洙相處得相當融洽的樣子,這是自己這個做父親的第一次看見明洙和其他孩子這樣相處,想必這個孩子一定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金叔叔,您過獎了,是明洙照顧我比較多。」金聖圭微微鞠躬,此話並不全是客套話,自己確實在情路上受到金明洙不少的照顧。

 

「那我們要先走了,再見。」金叔叔笑了笑,果然這孩子跟其他孩子很不一樣,領著妻子的手和金明洙一起走向登機口。

 

金聖圭和南優鉉就這樣看著金明洙一家從登機口到無法看見他們的背影為止,南優鉉知道其實金聖圭對金明洙這個朋友很是不捨,雖然金聖圭看起來把一切看得都跟自己好像沒什麼重要的關聯,但其實卻比別人更重視每一個緣分。

 

南優鉉伸了個懶腰,伸手搭上金聖圭的肩,「圭哥,我們回家!」

 

「嗯,回家。」金聖圭點點頭,這次沒有炸毛,就這樣任南優鉉搭著自己的肩。

 

在計程車上,看著一架飛機從湛藍的天空中飛過,那架飛機應該就是金明洙搭的吧? 漸漸的沒入雲中,不再因離別而覺得疲憊,看著身邊路過的一切景物,因為相信會在見面,所以不會因為一次的離別而感傷。

 

在快到家的時候,南優鉉突然讓計程車司機把車停下,並把車資繳了出去,就拉著金聖圭下車。

 

眼看計程車漸漸遠去,金聖圭一臉不解的看著南優鉉,「南優鉉,幹嘛不直接搭到家門口? 這一小段路也沒有差多少錢啊。」

 

「圭哥真是一點都不浪漫……」南優鉉悻悻的看著金聖圭,牽起金聖圭的手緊緊的握著,「因為希望能在未來每天都和圭哥走這一段路,所以要在這個離別的日子裡開始我們的第一步,離別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

 

「呿……」金聖圭笑了出來,「油嘴滑舌,不怕被別人看到啊?

 

「看到又怎麼了? 反正以後有得是時間看。」南優鉉聳聳肩,也笑了起來。

 

兩個人互相依偎著,慢慢的走著那雖然灰色冰冷卻被夕陽灑上金粉的水泥路,兩個人一起走,就不會覺得孤單,和以前的打鬧不同,這次多了點成熟,多了點寧靜,曾經自己覺得這樣的生活有些單調,但是這才發現這是自己最熟悉、最舒適的時光。

 

小孩子們的嬉戲聲傳進耳裡,南優鉉在一塊空地旁停了下來,金聖圭隨著他的目光看進了那有著兩三個孩子玩耍的空地,南優鉉的聲音慢慢地響起……

 

「圭哥,還記得這個吧?

 

「嗯? 踩影子啊? 我記得啊,小時候常玩。」

 

「知道我什麼時候喜歡上圭哥嗎?

 

「不是高中嗎?

 

南優鉉搖了搖頭,眼裡多了點依戀。

 

「是在那個跟平常一樣的午後,卻跟平常不同的遊戲後,那時我扭傷了腳,圭哥非常緊張的背起我,快步將我帶回去包紮……」南優鉉轉過身望進金聖圭的眼裡,「我小心翼翼的蹭著圭哥溫暖的背,輕風將圭哥身上淡淡的香味帶進了我的心裡,從此我的心裡便駐紮了一個不一樣的身影。」

 

「抓到你了!」那年南優鉉燦爛的笑容和軟軟的聲音似乎再次飄進了自己耳裡,也飄進了自己的心裡。

 

抓到你了!

你跑不掉了哦,因為我把你的影子給踩住了。

我會好好的把他踩住,不會讓你隨便溜掉的。

因為,

你已經駐紮在我心裡。

 

 

 

 

 

========================END========================

 

到這邊正文部分就正式完結囉~

附上自製的小圖XD

這篇應該算是到後面才真的花很多心思下去寫的文#

所以前面的部分會有些卡卡的ˊˇˋ"

非常感謝大家不嫌棄我的渣文筆看到最後,

希望以後能夠越寫越好 <3

可是別以為正文結束就沒囉XD

我可是還要給明酥酥一個美好的結局呢>"<

所以番外會稍微講到一點點南圭,

不過還是以明酥酥為主哦~ :)

好了廢話到這邊打住,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塵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