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踩影子番外底圖  

-2-

 

自從那次在溫室中意外遇見李成烈以後,金明洙總會不時的搭車來到那間溫室裡拍照。金明洙發現其實李成烈是個很奇特的人,老是喜歡一個人自言自語,不過李成烈是跟自己解釋說花朵就像動物一樣,如果常常跟他們講話、聊天,替他們製造愉快的心情,那麼花朵自然就會開得漂亮。

 

雖然金明洙對這種話是半信半疑,不過每次看李成烈那麼高興的跟花朵相處,自己似乎也被那歡樂的氣氛感染,究竟是因為李成烈這個人還是因為花朵綻放的關係,金明洙自己也分不太清楚,只覺得自己好像慢慢的喜歡上這個充滿李成烈笑聲的地方。

 

李成烈遞給自己一杯咖啡,白色的煙霧從杯口裊裊升起,兩人坐在溫室門口的一張木長椅上,看著對面開滿了繡球花的花田。

 

「所以明洙你是幾個月前才來英國讀書的啊?」李成烈半倚在椅背上,一臉好奇的神情。

 

「嗯,申請上大學後我爸希望我能提早熟悉英國的步調,所以提早帶我過來。」金明洙喝了一口咖啡,身子也漸漸的溫暖了起來。「李成烈,你不上課的嗎? 花店的營業時間不都在上課時間嗎?」

 

「哦…那個啊…」李成烈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我高中讀完就沒有繼續讀了,因為家裡本來就有在種花,所以就用之前存下來的獎學金開了家花店,雖然剛開始有遇到一些困難,不過到現在收入都很穩定,也有一些大廠跟我收購大批的花卉,所以也賺了些錢,因此才有這間溫室。」轉過頭去,滿足的看著這間溫室。

 

那你爸媽剛開始不反對嗎?」金明洙對於李成烈的大膽嘗試很是訝異,倘若在這段奮鬥過程之中出來差錯,那不就什麼都沒了?

 

「爸媽其實並沒有說什麼,他們支持我的每一個決定,我也並不想因為我的決定而拖累他們,所以他們的錢我一分都沒有動到,就是預防哪天如果我失敗了,他們還有繼續生活的本錢。」李成烈講得很輕鬆,彷彿是在講別人的事情一樣。

 

如果失敗了就全部由自己來承擔嗎? 金明洙看著這個看起來雖傻,卻有著異於常人的思考邏輯和膽量的男孩,忽然覺得自己對他,似乎有種佩服及崇拜,還有那麼一絲絲的不知名情感,但是後者金明洙並沒有發現。

 

 

※※※

 

 

搭著巴士路過再熟悉不過的街道,金明洙手中拿著一張自己先前偷偷照下的李成烈,其實自己也不懂為什麼要把他沖洗出來,只是覺得這個有種不一樣的紀念價值,因為李成烈是自己來到英國後第一個敞開心胸的人。

 

下了巴士,將那張唯一的照片收進口袋裡,最近天氣越來越寒冷了,不過只要到了李成烈的溫室裡那些禦寒的大衣就像多餘的東西一樣,或許這也是自己老愛往那間溫室跑的理由之一。

 

推開溫室的門,門上的鈴鐺叮叮咚咚地響著,撲鼻而來的是那股淡淡花香,身旁的木櫃子上多了些之前沒看過的花,金明洙很自然地舉起相機拍下,掉頭直接走到平時李成烈都在的地方,白色的長桌上有幾束已經弄好的花,地上還殘留著修剪枝葉所留下的殘骸,可是卻不見李成烈的人,估計是出去忙了吧?

 

金明洙倒也不是一定要遇上李成烈,只是聽到他那一聲開朗的笑聲總能給自己帶來好心情,隨意的晃了晃感覺也沒什麼好逛的,就在工作椅上坐了下來,在這個位置能夠為為看見門口,身後的牆上剛好開了口窗,微微的風就會順著那個口吹進來。

 

一隻鳳蝶隨著風飛了進來,在空中翩翩起舞,金明洙小心翼翼地跟了過去,趁她停在一朵淺紫色的繡球花上時按下快門,鳳蝶身上乳白色的翅膀襯著淡紫色的花瓣,顯現出一種柔和的美感。

 

金明洙待了很久卻都不見李成烈的身影,雖然覺得可惜不過今天也拍了許多的照片,或許明天就能遇到了吧?

 

但是現實卻不如金明洙所想的那樣,第二天來到溫室時,桌上的花束依舊躺在原處,附近的東西也都沒有動過,讓金明洙感到相當奇怪。就這樣連續兩個禮拜的時間,都沒有看見李成烈的人,可是溫室內卻又像有人看照過一般,那些花草從來都沒有欠缺照顧而枯萎的跡象,讓金明洙不禁懷疑是李成烈故意躲著自己。

 

雖然不明白李成烈躲自己的確切原因,可是心裡很不是滋味,難道自己做了什麼惹到他了? 可是他可以直接跟自己講啊? 就這麼躲著自己究竟是什麼意思?

 

金明洙一口咬定李成烈是對自己不滿,所以再接下來的一個禮拜裡,只要有空就會搭車到李成烈的溫室,可是怎麼樣就是不見半個人影,金明洙不服,憑什麼就這樣不聽自己的任何解釋就將自己判定死刑? 金明洙不服。

 

這天金明洙窩在一旁的搖椅裡,懷裡零零散散的都是之前所拍的李成烈,金明洙實在不懂,究竟是什麼原因能讓一個人就這麼消失的無影無蹤? 自己曾經想過要打電話連繫他,可是後來才想起自己根本就沒有他的電話號碼,自己除了他的名字、溫室住址以及那一張張的照片外,其餘的通通都不知道。

 

微微嘆了口氣,癱軟身子依偎在搖椅的懷抱之中,隨著風兒的吹拂,就這麼一搖一晃的,漸漸的被疲憊掩蓋,最後沉沉睡去。不知道睡了多久,空氣中的氣味闖入了一絲不一樣的香氣,不是溫室裡任何一朵花的花香,是淡淡的沐浴乳香,感覺有一個人壓上搖椅,一個毛茸茸的東西附上自己的身體,那人似乎私語著什麼,可是夢中的自己聽不清。

 

李成烈將摩托車停在溫室外,將溫室的門推開,稍微看了下四周,看來爸爸都有定時來替自己照顧這些花,將鑰匙擱在一旁的桌上拎起架子上的圍裙繫上,捧起一盆淺藍色繡球花朝自己的工作檯走去,卻看見有個人影躺在一旁的搖椅上,走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是金明洙。

 

將有些重量的盆栽擺好,走到金明洙身旁輕聲笑了笑,這傢伙居然拍照拍到睡著了。平常冷淡的表情已消失在這張精緻的臉孔上,只剩下寧靜的睡顏,稍長的黑髮垂到眼前將眼睛蓋住,失去了冰冷的裝扮,剩下的只是一個乖巧的容顏罷了。

 

李成烈走進隔壁的小屋內拎了條薄毯子出來,雖然溫室內的溫度都有控制,不過因為金明洙坐的位置正對著窗口,秋冬的寒風帶著溼氣可不是鬧著玩的,況且金明洙也將外套掛在椅背上,只穿著一件黑色的長袖帽T。

 

在彎下身的時候發現了金明洙擱在腿上的照片,李成烈知道之前金明洙都會在溫室裡拍拍照,可是卻從來都沒有看過成品,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偷偷將照片拿了起來,第一張是位於門口的山茶花,可是後面幾張的主角通通都是自己,讓李成烈有些訝異。這時金明洙因為聽見有些窸窸窣窣的聲音,睜開眼睛就看見李成烈手裡揪著自己的照片,然後因為自己轉醒,像了壞事一樣嚇得顫了一下,金明洙的臉一下就脹紅,一把搶過自己的照片,塞進自己後面的口袋。

 

「啊,你醒啦? 不好意思啊,偷看你拍的照片。」李成烈吐了吐舌頭,然後微微皺起眉,一副不知該不該問的樣子,吞吞吐吐的問著,「那個……為什麼……主角都是我啊?」

 

「因為覺得當時的畫面還不錯。」金明洙雖然臉還因為剛剛自己照片被偷看而紅紅的,不過金明洙倒也不打算拐彎抹角去掩飾,直接了當的解釋著。

 

「啊…噢…」李成烈頓了一下,他並沒有想到金明洙會這麼直接的跟自己講,害自己也不知該回答些什麼,只是乖乖的點點頭,便走回工作檯拿出口袋中的剪刀替盆栽修剪著。

 

「李成烈!」金明洙從剛剛的驚嚇中緩過神來,決定要先把自己一直搞不懂的問題釐清。「這一個禮拜為什麼要躲著我?」

 

「啊?」李成烈被問得莫名其妙,心想自己什麼時候躲過他了?

 

金明洙一副你不講我就一直在這裡等到你講為止的樣子,讓李成烈更加頭痛,心裡不斷OS著,『這位大大,我真的沒躲著你啊……就這麼瞪大眼睛盯著我看,我也沒辦法給你答案啊……』,唯唯諾諾的開口解釋,「明洙啊…我沒有躲著你啊…」

 

「那你這一個禮拜跑哪兒去了? 每次來都沒見到你的人,這不是躲我是什麼呢?」金明洙一聽臉就黑了,難道真是自己誤會了? 算了…硬著頭皮也得問清楚。

 

「噢…這個禮拜有個花卉博覽會,我帶著花去參展了,因為想說你每天都會來,所以就沒給你鎖門了。」李成烈搔搔頭,現在想起來自己當時還真沒跟他講,難怪金明洙現在會繃著一張臉瞪著自己了。

 

「博覽會?」金明洙發現真是自己誤會了,現在倒是尷尬了,自己也不是他的誰,這麼關心他的去向實在有些說不過去,難道…自己對他上心了?

 

「嗯嗯,博覽會啊~  在下一個城鎮舉辦的,為期一個禮拜。所以這期間都是我爸代我在照顧我的花。」李成烈點點頭,眨了眨眼忽然玩味興起,惡作劇般的問了一句,「怎麼? 你喜歡我啊? 這麼關心我?」

 

金明洙沒有馬上回答,讓李成烈有些尷尬,難道自己誤觸地雷惹他生氣了?

 

金明洙在一陣深思熟慮以後緩緩開口,結果這一開口反而讓李成烈愣住了,「嗯,我喜歡你。」

 

砰”的一聲在李成烈的腦子裡炸開,哪……哪呢!? 剛剛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金明洙喜歡自己? 等……等等…一定是自己聽的方式不對……

 

「明洙,哎唷~ 你不用這麼給我面子啦,還順著我的玩笑講下去。」李成烈覺得一定是金明洙也在開自己玩笑,尷尬的笑了笑。

 

「不是…我是說真的。」金明洙一臉淡定的看著李成烈,其實看見李成烈的反應心裡不太舒服。

 

李成烈瞪大眼睛驚恐的看著金明洙,再一次聽見了金明洙的承認,這次的衝擊不比上次小,就這麼呆呆的看著金明洙。

 

金明洙把毯子稍微折了一下放在搖椅上,重新套上自己的外套,都已經看到了李成烈的反應了,想必被當成異類了吧? 心有些抽痛,攏了攏身上的外套將帽子戴上,嘆了口氣繞過李成烈朝門口走去。

 

「欸,金明洙!」

 

金明洙聽見李成烈喊自己的聲音,轉過身去挑起一邊的眉毛有些冷淡的望著李成烈,只見李成烈手中揪著一張自己偷拍的照片,把它拿到嘴邊吻了一下,隨即笑了開來,「謝啦~ 我收下了。」

 

金明洙繼續朝門口走去,勾起了一個滿意的笑容,推門而去。

 

 

 

 

 

=======================END======================

番外到這邊就正式結束啦~

也就是說這整篇都結束囉~

謝謝喜歡《踩影子》的親故們 <3

剩下的幾天暑假就不會有文更新囉~

除了大家的留言我會去回話,

偶爾會再發張推薦文這樣。

其餘的都不會有新文囉~

新文確切發文時間不定,

各位有空時就來這邊晃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灰塵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